䖝二

超业余选手回来了!

#周戴#今天捕到星星了吗(一)

(执着于寒冻cp,有别于之前王楚成年人理性的恋爱,就想写一篇两个小孩儿纯糖的)

·估计连北极圈cp都算不上了吧  月球cp?

·原著向 欧欧西 有私设 有私设 有私设 私设还很多

·私设按照帅气的人气偶像和可爱迷糊小迷妹的基调来的

·我知道这个基调挺狗血的 但我喜欢 不接受反驳030

(其实我也想写点bl的,但我写不来)

 

 

1

“#谁是周泽楷的幸运女孩#  

千万少女の梦:与枪王大大共进晚餐

7月内凡是购买枪王大大代言的那么小甜筒,扫描甜筒包装上的二维码获得专属编号,8月1号抽取一名幸运的枪王女孩,有机会来到轮回战队,参观枪王的训练,与枪王大大一起吃一顿由麦当当精心准备的晚餐!”

 

 

 

7月31日,肖时钦再一次刷微博刷到了这条一看就是麦当当买来的热搜,听见开门声转头看见戴妍琦一手拿几个冰激凌,后面跟着的程泰也是拿了好几个,

 

此情此景,肖队长不禁叹气。

 

——这是在这个月内第31次请全队队员吃那么小甜筒,然后小心翼翼把包装纸要回来擦干净叠好,一张一张扫描二维码,虽然钱花出去了,人也吃胖了四五斤,

 

但你看她,笑得多开心。

 

“琦琦...你...”

“队长队长!我今天的训练任务超额完成啦!我还帮你把夏休期之前要发给大家的资料都打印出来整理好啦!”

“...”

肖时钦头疼。

 

雷霆上下都知道,戴妍琦,周泽楷铁粉。

 

戴妍琦的理想型标准很简洁,总结一下有三点。一是长得好看,二是荣耀打得好,三是不油嘴滑舌。

 

用几个字概括:“周泽楷”

 

戴妍琦同学追星的热情也是很足的,有时候肖时钦路过戴妍琦房间刚好她又没关门的话,看见里面雷霆的海报手办和轮回的混着放,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雷霆还是误入轮回。

 

周泽楷是戴妍琦出道以前就追上的星,如果说楚云秀是戴妍琦职业生涯的标杆与目标,那周泽楷就是戴妍琦职业生涯的原动力。当初雷霆决定要不要戴妍琦的时候还狠狠考虑了很久,害怕她对雷霆来说是一枚地雷,他们明白偶像的力量对粉丝来说是多么强大。但戴妍琦的表现也确实让人感觉亮眼,是一枚好苗子,对刚立住脚跟的雷霆来说是一个宝贵的联盟财富。

肖时钦决定在好好找她谈谈了解情况,

“你还很小,而且你这么喜欢周泽楷,为什么不去轮回青训营试试?”

“噗”戴妍琦正乖巧泯着肖时钦递给她的茶水,一下子笑了出来。“肖队你是担心我以后可能因为周泽楷做什么不利于雷霆的事情吗?哈哈不会的。”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雷霆,我喜欢这种和大家一起一点一滴把一件事做好的感觉,我觉得我适合这里。”

 

“而且,我的目标才不是只是为了去见偶像。

我,戴妍琦!我要征服他,我希望能加入雷霆,在未来某一天,凭实力打败轮回。”

 

虽然这一段中二的对话被戴妍琦作为黑历史让肖时钦忘记,但是肖时钦一定不会,因为这是戴妍琦做的承诺,她也很努力地在为雷霆付出。之后戴妍琦在一次比赛结束聚餐时被允许喝了一点点啤酒,小小一罐就晕呼呼的,抱着肖时钦大哭,

 

“呜呜呜队长我真的好喜欢雷霆呜呜呜你们不要因为我喜欢周泽楷就不要我呜呜呜我生是雷霆人死是雷霆鬼呜呜我也好喜欢大家的呜呜呜”

 

“行,好的,知道了。”肖时钦其实还蛮心疼自家妹子的,虽然她表面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其实还是很担心大家会因为她追星对她有误解,但她就是这么一个直爽诚实的可爱女孩子,她也不愿意隐藏什么,喜欢就是喜欢,没什么好隐藏的。

 

从那以后雷霆上下大家都暗戳戳帮助小戴。

 

因为戴妍琦很有分寸,怕影响不好,所以从来都是在雷霆内部低调追星,所以大家常常悄悄帮她带回来一些周泽楷的限量周边,战队队员饭局上尽量让她坐在能有更好视野看到枪王大大盛世美颜的座位上。像她天天买冰淇淋说是为了为爱豆冲代言销量的不太理智的行为也没有过问什么。

 

肖时钦看着兴致勃勃乐此不疲像往常一样一个一个扫着二维码的戴妍琦,战术大师忍不住发问了。

 

“琦琦,你万一你真抽中了怎么办?”

戴妍琦摇摇头,“怎么可能,这么小的概率,不存在的。”

 

得,还好,还挺清醒。

 

2

戴妍琦觉得肖时钦应该换个职业玩,比如去玩个牧师,当个奶妈。

当她想看看是哪个幸运女孩儿是那个千万分之一的周泽楷晚餐少女,但是她现在在麦当当微博上看着自己众多编号中的一个,金色加粗闪着光在手机屏幕上闪烁,亮的有些闪眼睛。

 

我恨。戴妍琦截了一个图,发了一句我恨给肖时钦。肖时钦出去旅游了,大概正玩儿的开心,没有回复。

 

戴妍琦突然眼睛湿漉漉的,她自己也被自己突如其来的伤心和眼泪吓了一跳。一头扎进床上软软的枕头里,双手死死捏着枕头角,像僵尸一样一动不动。突然想起什么,从枕头下抽出一个粉红色的皮质笔记本,看了一眼,又死死塞回枕头下。

 

“琦琦,吃饭啦!”琦琦妈在门外敲门喊着。戴妍琦从枕头里挣扎出来,清了清嗓子,“好嘞”

 

肖时钦此时正在征服峨眉山,他看着前面登山健步如飞的老妈,气喘吁吁跟在后边,电竞宅男体力实在不行,让老妈先上去,自己在山腰的平台歇一下,刚拿出手机想整理一下发型,就看见戴妍琦发来的微信。身体上的劳累和心理劳累的双重打击让他觉得身上的背包又重了好多。他一次又一次打开与戴妍琦聊天的界面,从装傻“嘿嘿嘿”到真诚的安慰“没关系,你都和周泽楷吃饭那么多次了,不用羡慕”,都觉得不合适,干脆就不回了,背上包包追老妈去。

不是肖时钦不关心不了解才不回的,就是肖时钦知道得太多了,才不知道怎么回。

大概是半年前,当时雷霆宿舍装修给每个人的宿舍换效果更好的空调,联系的装修工人因为一些原因临时换了时间,当是戴妍琦正在外面和朋友姐妹淘,没办法肖时钦就帮她把桌子整理了一下,避免把东西弄脏。戴妍琦桌上的小玩意儿有点多,各种杂七杂八的杂志也很多,肖时钦把东西叠在一起,准备放在她床上时,从一本杂志里面掉出了一个粉红色的笔记本,掉出来的时候正好打开了其中一页,还掉出来一张周泽楷的相片。肖时钦叹了一口气,感叹追星女孩时刻都有百分之两百的热情,刚准备把周泽楷的照片夹回粉色笔记本时,一不小心看见了小本本里的内容。

 

“他的操作很干净利落,判断很缜密果断。值得学习。”

“他今天操作一枪穿云时和黄少天周旋的时候走位时有个小失误,但他一点也没受影响,很快调整,心态一如既往的好。”

“今天钱包掉在场馆了,还遇见了不太愉快的事情,但是!他今天帮我在自助贩卖机买了一罐可乐!我把可乐罐洗干净了留在冰箱里!作为回报下次要帮他买一罐!”

“我对他的喜欢变质了,不再像追星星那样单纯了。”

“芳心纵火犯!”

“真的好喜欢他啊”

“想追他,带他回家见爸爸,听爸爸夸他”

 

“收拾好了吗?我们进来了哦”装修师傅在门外催促着。

肖时钦迅速关上笔记本,夹回杂志里,把东西整整齐齐放在戴妍琦的床上,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好的,请进。”

 

怎么可能什么也没发生。

虽然肖时钦直的就像国庆大阅兵里军人们排齐的纵列,但好歹也是战术大师,虽然只是瞟了一眼,肖队长一目十行还过目不忘,便一下就明白了戴妍琦的秘密。肖时钦有点紧张,又有点担心,还有点伤心。虽然一直大家都纵容小戴追星,但是真正知道他们的开心果小戴的心已经属于别人了,有一种老父亲看着女儿要出嫁了的错觉感。但是细细回忆了一下,小戴确实和周泽楷没什么交集,就算两队一起吃个饭也不会过多的互动,小戴虽然在雷霆把周泽楷的崇拜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在周泽楷本人面前却怂得说不出话,周泽楷在饭桌上随便说一句“嗯”都能让戴妍琦盛汤的手抖上三抖。肖时钦一直以为只是见到偶像紧张,现在发现不止是紧张,应该还有胆小,集结纠结、谨慎、认真观察甚至是假装文静的复杂因素。肖时钦突然也觉得戴妍琦很不容易,那天晚上专门给戴妍琦点了奶茶和炸鸡,戴妍琦也没多想,认为就是一次普通的队长发福利。肖时钦也不知道该怎么在这些事情上帮忙,他只知道,他会无条件支持她,如果他们的小戴在外面受伤害,他和所有雷霆队员一定会帮她出气。

 

肖时钦登山的时候看见旁边一对父女,小女孩走不动了,张开双臂要爸爸抱,爸爸说“我可以帮你背小背包,但你得自己走完。”肖时钦突然引起了莫名其妙的共鸣,也只能在心中默默叹气,想着,“我可以暗戳戳助你一力,但是最终的路和选择都得你自己来完成。”

 

3

最后戴妍琦当然没有去当“周泽楷的幸运女孩”,让一个好朋友帮忙推辞了,让麦当当重新抽选一个人。麦当当和直播平台一起对这一顿千万少女梦想的晚餐进行了直播,吃饭的女孩自然也是紧张得频频捂脸,说不出话,对面的周泽楷自然也说不出什么话,两个人静静地吃东西,倒是导演一直在向二人提问,两人也是问什么就回答什么,也没半句多的话。戴妍琦躺在床上看直播,感叹弹幕比屏幕里两人热闹太多,心里十分不甘遗憾和着急——“这小姑娘,多好的机会啊,怎么不多问问周泽楷百科和采访没问到过的问题啊!”“比如牛排喜欢几分熟?输入法是26键还是9键?喜欢高个子女生还是矮个子女生?...那么多可以问的你多问问呗!”

戴妍琦心里好受了一些,觉得其实吃这顿饭和平时选手一起吃饭差别也不大,反正也和周泽楷说不上什么话,就算是单独吃饭,旁边还有摄像大哥和导演围着,也不大好意思,再说了,粉丝们也就只能和他吃这一顿饭,自己可是和周泽楷一起吃了好多顿饭!

直播在快要结束的时候,主持人说作为福利,要求周泽楷拥抱一下粉丝,周泽楷也是一愣,可能也在意料之外,但还是礼貌性的轻轻隔着空气环抱了一下女孩子,拍了拍她的肩膀,女孩子当场就激动得哭了出来。

 

手机屏幕前的戴妍琦也快哭了出来。

怎么还能拥抱呢!选手聚餐可没有拥抱!

 

气鼓鼓的戴妍琦放下手机,看着床边上一枪穿云的等身抱枕,像八抓鱼一样牢牢抱住一枪穿云,试图用胡思乱想做梦来平复心情。

胡思乱想还没开个头,手机微信提示响了。

戴妍琦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手机,她的微信小号加了很多周泽楷的各种站子站姐的账号,想也不用想是站姐们群发的最新截图与直播录像。所以她也没理,可过了一两分钟,手机又响了一声。

戴妍琦闭着眼,眼皮也不抬一下,反过手在床头柜上摸着手机的位置,想关静音。但是,当她的屏幕点亮时,看到刚刚发来的消息,她真的哭出来了。

 

“最棒的男孩子:补一顿饭”

“最棒的男孩子:?”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